最新消息


WMA 映香港攝影比賽作品展 – 機遇!

28-6-2019
WMA 映香港攝影比賽作品展 - 機遇   展覽日期 5.7 - 4.8.2019, 12nn - 7pm (星期一休息) 地點 WMA Space 中環永和街23-29號俊和商業大廈8樓 機遇帶來希望。在今屆主題 「機遇」下,十位獲奬及入圍者(包括Melanie Catamin、張凱誦、方顯楠、梁健強、羅恩賜、吳碩軒、黃澤翰、黃嘉榮、 王偉健、姚冬穎)以他們感興趣和關注的角度,運用自己的視覺語言,以攝影方式分享他們對香港當前面臨的機遇的想法和感受。 是次展出的作品揭示了一些城市發展的副產品,如快速和過度的發展、過份擁擠的空間,以及繼而衍生的社會和家庭問題。在現今香港社會充滿挑戰和不穩定的情況下,展出作品定可以喚起觀者的反思並帶來共鳴。
關於 WMA 映香港攝影比賽 WMA 是一系列從影像出發的項目,旨在於推動公眾對香港社會議題的關注和討論。WMA 每年設立不同主題促進社會對話,歷屆的主題分別為「貧窮」、「空氣」、「廢/棄」、「我們是誰」、「動」、「過渡」和「機遇」。 WMA 映香港攝影比賽是 WMA 的其中一個項目,透過比賽鼓勵公眾從自己的攝影作品出發,一同反思社會議題。 攝影既是一種視覺藝術,同時也是感染力強的媒體。一幀相片足以發人深省,喚醒公民意識,甚至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。 WMA 期望藉着相片延伸討論,因此建立了公開的相片作品庫(open.wma.hk/gallery/),讓公眾能在香港共享創意(CC)授權條款下使用相片用作教學或非商業性質用途,同時以攝影為香港的歷史留下注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