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映香港攝影比賽「性別與貧窮」公眾投票結果出爐

04-12-2012

女性受制於性別定型、家庭角色等原因,與男性相比收入差距日漸擴大,女性在職貧窮人士比例遠超男性。過去十年,香港女性的月入中位數一直只及男性的八成多。傳統的男女性別角色定型,令婦女在獲得教育、培訓、就業等方面都不及男性。

偉大的攝影作品可以一矢中的,感動人心,喚醒忙碌的都市人,抬頭看看我們身處的環境,思考社會的實況。映香港攝影比賽旨在以出色的攝影作品,引起社會對不同社會議題的關注及討論,第二階段比賽主題定為「性別與貧窮」,已於十月初完滿結束,於一個月內,大會共收到超過一千幅作品,當中不乏高水平作品,如實反映不同性別基層市民所面臨生活困境。

大會非常榮幸再次邀請到英國攝影師Simon Wheatley擔任客席評判,挑選出十二名入圍者。冠亞季軍百份百由公眾於網上投票選出,結果關珏靖的《尊嚴》 奪冠,亞軍為張國言的《雨夜》,季軍是袁俊傑的《富裕背後》。

冠軍: 關珏靖 標題: 尊嚴 描述: 女性於異國生活需要無比的勇氣,她踏出的每一步都展示出生活的尊嚴。

3656_1st

亞軍: 張國言 標題: 雨夜 描述: 滿街都是化妝品商店卻無人給他一些零錢?

4623_2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