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豈可視而不見 映香港攝影展訴說貧窮面貌

16-10-2012

英諺有云:「一張相片勝過萬語千言」,攝影既是藝術,也是感染力強的媒體。一幀相片足以發人深省,喚醒公民意識,甚至改變社會。香港人愛好攝影,攝影界也興旺,以攝影作切入點,更容易凝聚關注。

香港這個富裕社會,竟然有17.8%的貧窮人口。香港這樣富裕,2011年香港堅尼系數卻高達0.537,創四十年新高。政府差不多每年都有巨額盈餘,緣何仍有如斯嚴重的貧富懸殊?又怎可以容忍大量的貧窮人口每天於夾縫中掙扎?我們深信紀實攝影是反映社會實況的其中一個途徑,引發社會討論,促成相關政策的制訂。映香港攝影比賽以及其舉辦的攝影展覽,致力反映香港存在已久的貧富懸殊以及貧窮問題。大會旨在以攝影引發社會的討論,希望公眾聚焦於不同社會議題,首屆攝影比賽特別以「貧富懸殊在香港」為題。

是次展覽展出「貧富懸殊在香港」的入圍作品,以及由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小姐聯同大會,精心挑選的一系列人物肖像。冠亞季軍百份百由公眾於網上表決,旨在鼓勵更多人參與,引發討論。攝影師「影」出香港的實況,捕捉觸動心弦的一瞬,我們的展覽則把這一刻凝住,如實反「映」香港。這些相片更已接納香港共享創意(CC) 授權條款,成為社會的公共財產,為香港的歷史留下註腳。

映香港攝影比賽主辦單位稍後會將作品,結集貧窮數據以及學者意見,出版「貧窮懸殊在香港」一書,希望促進對貧窮問題的理性討論。此外,大會將與本港關注貧窮問題的社福機構緊密合作,在社區層面繼續關注貧窮問題,為社會貢獻一分力量。

展覽詳情:

2012映香港攝影展-貧窮

日期: 10月24日- 10月31日 (星期一至星期六,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 時間: 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時 地點: 藝穗會地窖 地址: 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 免費入場 查詢: 610070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