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映香港攝影比賽「貧富懸殊在香港」得獎名單公佈

28-6-2012

首階段的映香港攝影比賽「貧富懸殊在香港」現已完滿結束,反應熱烈。於一個月內,大會共收到1,600多幅作品,並很榮幸邀請到前Magnum 攝影師Simon Wheatley擔任客席評判,參與挑選出十五名入圍者。冠亞季軍百份百由公眾於網上投票選出,結果Phey Palma的《清道夫》奪冠、亞軍是黃卓豪的《你有怎樣的生活故事?》 及季軍是葉漢華的《理想快車》

冠軍: Phey Palma 

作品名稱:《清道夫》

Simon Wheatley評語:作品給載上鴨舌帽的相中人根本的尊嚴,同時反映被邊緣化之人的真實生活寫照,構圖充滿張力。

phey_smaller

亞軍:黃卓豪

作品名稱: 《你有怎樣的生活故事?》

Simon Wheatley評語:一排坐著的婦女,看似普通,卻呈現不一樣的深度和複雜性,暗示相中人在貧窮下的心理壓力,以及社會對貧窮的存在麻木不覺。

tony_smaller

軍:葉漢華

作品名稱: 《理想快車》

Simon Wheatley評語:以刻意生硬的燈光,強調汽車展廳和老人睡覺的鮮明對比,突顯現實中的貧窮和物質財富的奢華符號。

micros_smaller

映香港攝影比賽由私人慈善組織 WYNG 基金會贊助,以攝影引起公眾對不同社會議題的關注。首階段的比賽主題是「貧富懸殊在香港」,獎項分冠亞季軍,優勝者分別可贏取獎金HKD$20,000、HKD$10,000及 HKD$5,000。

比賽第二階段將於九月舉行,詳情稍後將於此網頁公佈。

映香港攝影比賽建立有香港共享創意(CC) 授權條款的照片庫,讓圖片和相關資料應用於教學或非商業性質的推廣,亦同時希望以攝影為香港的歷史留下註腳。